(人家在忙洗衣 這三名孩子 來鬧玩的)


今年暑假帶著孩子們(後面二個是我們家的  前面這位是先生的姐姐的)到宜蘭玩
宜蘭的夏天比起桃園有過之無不及的酷熱

偏偏孩子們又早起的很
六點半就起床了
我去勸阻了三回
告訴他們”美人”和”茶米”還需要睡覺
要他們再躺下不要出聲

和小孩講不了太多道理
七點半我們就受不了而起床了

孩子們問要去哪裡?
吳先生說帶他們去一個可以和魚一起游泳的水池

孩子們一到這地方
就瘋了
衣服脫一脫就急著跳下去

因為我們先來過 知道水溫
就等著看好戲

吳小鼎衝第一
急忙的下去試水深
只看他腳伸下去一下 馬上縮回
望著我們大笑

吳先生和另外二個孩子也紛紛下水
大家趕緊潑些水在胸膛

水太冰了

是冰喔!

吳先生勸說孩子們趕緊游
游了就不會冷
卻自己在岸邊拍身體

我在岸上哈哈大笑

這裡的水比起SPA裡的冰溫池 就只差一點點

不過太陽底下
在這裡泡涼是最享受的





阿蘭城在哪裡呢?
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還讓我在地圖上找了一陣子
因為不是太有名的地方
知道的人不是太多

光是按地圖在附近找 也花了一些時間

阿蘭城其實就在宜蘭酒廠附近
宜蘭酒廠是民權路二段 往三段直行 過新城橋 一下新城橋第一個巷口右轉是蘭城路  直行約三百公尺的鄉間小路 就會看到路邊有一個天然的湧泉泳池

免費的

因為在路邊
任何人都可以下來
只是更衣室只有一片隨風飄的簾子
所以囉 請小心 春光外瀉 

這裡還有一個較泳池更有名的手工釀醋班
因為家裡還有一些釀很久的果醋
所以
我們就沒有去找這裡的釀醋班

向人問路時
只見大家都說 妳是要去參觀釀醋嗎?



這裡的泳池水不會太深
我們家寶貝約1米3都可以站起來
所以是很安全的
泳池裡很多魚呢!
這裡人不抓嗎?
吳先生說很多是吳郭魚

孩子們可不管是什麼魚
有魚就好!
吳先生還和他們開出只要有人抓的到魚獎賞100元

重賞下必有勇夫
三個人不游了
全在抓魚
泳帽拿來撈

幸好魚總比孩子們聰明 
只見孩子們撈到發抖
我趕緊要吳先生喊停



池裡的水是哪來的?
看到盡頭的右方
有一個進水口
我到上方一看
是一條溪流
原來有溪流的水流到這裡


和當地人聊天
才知這裡早期只是一條大水溝
水從地下湧出
源源不絕
酒廠釀紅露酒的水就是取自這裡

後來改建成泳池

當地老先生表示
以前一到夏天 泳池擠滿了人 週邊的小販也很多
後來年輕人紛紛外出工作
人也就愈來愈少 





橋的另一頭就是泳池的下游
很多當地的家庭主婦會拿著衣服來這裡洗
大太陽下
躲橋下既涼爽又可以防晒
還可話家常
有些較小的孩子
家長們會讓他們在這裡玩比較安全



我游一游 吳先生要我上岸
他說太陽還是有點大
會晒傷

吳小鼎看我在岸上休息
問我為何不游了
我說會晒黑
他竟說
媽媽 妳把頭埋在水裡 都不要抬起來就好了 真的不會晒到! 

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