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小朋友每天下完課回到家常常快六點
再等我炒個菜 吃完飯  晃來晃去
做完家事  洗澡完都已經快九點

為了晚上可以帶孩子去公園玩
也協助他們改掉拖拉的習慣
我跟他們約定  七點前吃完飯 做完家事 整理好明天上學的書包
我就帶他們去公園   
小孩有了目標很快速的提早完成功課回家
每天二人協調家事分配  有時還會互相幫忙對方(因為我說二個一起完成 我才會帶出門)

到了公園
我們就分開行動
我去做復建 
他們兄弟就自己去玩
快九點再接回來

孩子能在平日也能到公園玩這件事很感到高興
有時還能遇到同學一起玩  騎腳踏車
回家洗完澡  很快就睡著
早上自然不會賴床  自己自動起床

常看到孩子很重視從安親班帶回來的集點卡
是老師鼓勵孩子學習給的獎賞
我也準備了一些禮物
寫上點數
在孩子課業  生活有好的表現 也給予點數的鼓勵
這二個小孩可認真的收集
先研究好要換的獎品
二人再合力的收集
一起更換一個大的獎品

先生說孩子還小
以東西來引誘還可以
將來大了他們也看不上眼怎麼辦
我說  將來我就不用擔心
因為  他們早就養成全心全意完成事情的好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