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
在大樓一樓看到二個孩子在打球
我問
幾年級了?
個子小一點的說:五年級
另外一位呢?我問
一樣五年級
二個孩子身高差異很大
一個像國中生
一個像我們家老大三年級的身高

高個同學是大樓的住戶
前二年看到時也和我們家哥哥差不多高
沒想到過二年
完全不一樣了

孩子真的長得很快!



這一次學校又舉辦班親會及二手市場
原本的我不想去
老大說他的美勞作品有在教室展出
雖然他不敢要我參加
但是知道他想要我去

一大早送他們到學校
哥哥教室在三樓
弟弟在一樓
我先和弟弟美美的老師打聲招呼
弟弟看到媽媽沒回去很開心
看的出來老師很疼他
只是告訴媽媽
弟弟的衛生習慣要加強
鞋子不要當拖鞋穿

因為早到了
等了三十分鐘才能簽名
簽完名
考慮了一下膝蓋
我還是爬上三樓
去看看哥哥
哥哥的美勞作品
一個小瓶子
裡裡外外塗了顏色
他不知道媽媽來了
他拿一大堆牌 象棋 故事書到學校和同學玩
也向同學買了鬥牌花了他50元
老師說哥哥算是乖的
只是動作慢了點
現在會給他時間多一些讓他完成

弟弟回來的時侯
帶了一組茶具 一個漂亮鮮黃的馬克杯 一個大大的豬公 二隻兒童牙刷 一本哈利波特的筆記本 一副手套及五個小玩偶
一盒十二色的蠟筆

他將漂亮的玫瑰茶具送給我
鮮黃的馬克杯送給爸爸
我提醒他奶奶的禮物呢
他送給奶奶大大的豬公
他說要奶奶省點錢
不要太亂花

兒童牙刷他給了哥哥及他喜愛的堂妹
自己留了哈利波特的筆記本及玩偶

蠟筆他昨晚提供出來和我們一起畫畫

他花了100元 50元是我給他的 另外50元是他自己存的

我說你太棒了
老闆如果請到你一定大賺錢
因為你太會買東西了

我也要他多為自己想想
不要只為別了想

他說
他有為自己想
而且能和大家分享他很開心

哥哥賣了鬥牌五個 換了5元
買了一隻猴子玩偶送給我
我稱讚他很會挑選 很可愛

孩子漸漸大了
弟弟常常告訴我
要我不要太擔心
他們都知道了
哥哥指著報紙上寫的:管教孩子 太嘮叨沒有用!的字樣給我看

看來我可以慢慢放手了
做一個陪伴 分享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