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媽媽一直是能幹有衝勁
曾幾何時
媽媽像個孩子
愛撒嬌

孩子都喜歡找奶奶
三個人見到面
又叫又跳

打電話回家時
她就嬉嬉哈哈
問她為什麼這麼高興
她就說
聽到妳聲音就高興

看到我就喜歡逗我
在車上
和孩子三個人吵吵鬧鬧
常是我提醒她車上不要和孩子玩
要注意行車安全
一下車又和孩子鬧在一塊

年輕時
媽媽發起脾氣
那可是驚天動地


年老時
卻又這麼可愛

老人和小孩
又遠又近

婆婆最近身體微恙
喜歡人關心她的身體
一聽到關心的話語
整個人就很開心
平時也是很能幹
此時
像個討糖吃的孩子

爸爸平時精明的很
對數字很敏感
話總是故意挑酸的說
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姐姐帶他們去較好的餐廳
我說爸爸你愈吃愈好囉!
他就說:昇天了
我問:什麼昇天?
他說:口昇天 嘴巴昇天
股票一下挫
問他 他就說
心臟快停掉了!

帶他去兩蔣文化園區
他像個好奇的孩子
一一端詳每尊銅像
精神滿滿

公公平時話不多 有重聽
和婆婆說話二人常會語言稍有不合

我一逗他
他就笑瞇瞇
記得陪他返鄉時
他像個地陪活力十足
平時在家裡
都是婆婆做主的多
但在老家
他是個發號施令的老爺
安排一切

返璞歸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