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陪小孩走路上學
剛經過大樓管理員室 卻被叫住
原來我們家二個孩子把垃圾放在別樓層的電梯口
這樣的情形不少次
住戶非常生氣
我又生氣 又難過
孩子竟然會這麼做
而這事是我完全無法得知的
且是造成住戶的困擾
很羞愧
太沒公德心了
也差點造成住戶間的誤會
深感抱歉

我問孩子為什麼這麼做
他們說因為懶

天啊
我可以管好自己的行為舉止
卻不能約束到他們的行為
我跟他們說
今天功課早點完成回來
要向住戶道歉
做錯事要認錯 要改進

最近這麼忙
哥哥的功課常常錯了沒訂正
每天我都需陪到九點訂正
昨天總算訂正完了   我可以在七點半休息
沒想到今天一早卻得知這樣的事


回來我和先生到樓下向住戶致歉
住戶不在
我留了封致歉信
孩子回來再帶他們過去道歉

管理員跟我說孩子還小不懂事  尤其是男生  皮了點
只是苦了父母
他說妳人這麼好 沒關係
道個歉買個小禮物就沒事了

造成管理員及住戶的困擾真的讓我很慚愧與頭痛
教子無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