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到鄰居家致歉
他們工作去未回來

下午剛好辦事回來
在警衛室遇到環保局人員來做筆錄
警衛好心為我說話
說是小孩子可能是玩一玩放在地上忘了拿
我主動向前表示是我們家的二個孩子太皮了
因為偷懶而未拿走
令環保人員還要跑一趟造成困擾實在很抱歉

警衛先生很好意又過來向環保人員說明
表示次數不多
小孩小難免做錯事  不會再犯了
也表示孩子平常很有禮貌
會向人打招呼
也會主動幫忙
是好孩子

社區清潔伯伯也走過來
向環保人員表示他從來沒見過有垃圾亂放的情形
應該是很少的

在他們二位極力的幫忙下
環保人員寫下:是孩子的行為與大人無關 家長會加以注意

因工作常常看到當事人作筆錄
無法感同身受
第一次身為當事人
直感慚愧
我向警衛及伯伯謝謝
感謝他們的幫忙

晚上孩子很早回來
也準備了貼紙彩帶要製作卡片道歉

哥哥寫了  我做錯事了 對不起 我不會再犯了 請原諒我
                  祝叔叔身體健康  阿姨青春美麗
弟弟寫了 我做了不好的事 造成你們的困擾 覺得很對不起
    祝叔叔.....阿姨....

二人在卡片外貼了許多貼紙
用了一個透明袋裝
剪了許多彩色紙放在裡頭 裝得鼓鼓的
我一看傻眼 我說不要再放彩紙了 人家會以為你們又要拿垃圾給他們 會嚇死的

孩子很快的洗完澡
準備好要去道歉
拿出心愛的鬧鐘及靜思語 普克牌 要送給鄰居
他爸爸說別拿去 人家不會要的 不要再做錯事就好了
孩子畢竟是孩子
心還是很單純

我先撥了電話給鄰居
鄰居直說不知道是孩子做的
他說沒關係啦
只是造成他們同一樓層住戶的誤會
要我們別下樓去
我仍請他等我

帶了孩子過去
陪同孩子道歉拿出我及孩子的道歉函
及一盒水果 他很客氣說收了卡片水果不能收 這樣他會不好意思 太太也會生氣的
多次往來推回 我就不再勉強 再次向他道歉

只是鄰居說
造成另一位鄰居誤會以為他們家因為有中風的媽媽
為照顧媽媽而不方便將垃圾放到樓下
困擾很大
他帶著我們向他的鄰居說明

我聽了心裡更不是滋味
他是個孝順的人 天天推媽媽去散步
侍母至孝
卻因孩子偷懶 我教導不慎 造成鄰居們的誤會
心裡很難過

我跟孩子說這些後果是你們沒想到的吧
他們睜大眼睛點頭
老大說 害他被誤會 且是因為照顧中風的媽媽

幸好鄰居很好
微笑的說沒關係

我也表示鄰居的太太人很好
一定是孩子太多次被惹火了才會這麼生氣
很抱歉

經此事
也給我一個想法
適時的原諒別人
給別人機會

我問孩子會不會生氣被揭穿了
他們說不會 是他們自己做錯事
我告訴孩子要感謝他們
因為在小的時侯有人告訴你 做錯了
讓你有機會改過
不要等到大的時侯做的錯事可就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