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的大斷層  

帛琉真是一個玩海的天堂  

魚群五顏六色、大大小小,大得像一個四年級小孩的海龜,魚常常約 一公尺 大,這裡島很小,魚很大,海水好清澈。

大斷層是我們的最愛,每回到帛琉有一半是為了大斷層,一邊是淺礁、一邊則是深不見底的大海,垂直的斷層面佈滿了各樣的珊瑚,軟珊瑚、硬珊瑚,小魚在淺礁游來游去,往深海看去,不騙人海龜三三兩兩游過去,擺動著它的肥手肥腳很可愛,深海裡盡是大魚追逐著小魚,小心鯊魚可能在你旁,不過這裡的鯊魚都是溫柔的礁鯊,不會攻擊人,記得第一次看到鯊魚嚇了一大跳匆忙的往回游,先生問我看到什麼了,我說有鯊魚,他竟然還抓住我要我帶他去看,一回在阿威水上樂園浮潛看到一條海蛇,我也迅速的回奔,他一聽是蛇硬要我帶他去看,這傢伙真的是很可惡,明知我怕蛇、膽小,他還那麼好奇,拗不過他的我竟還帶著他去看。

在大斷層浮潛導遊會將我們放在斷層的一頭,順著海流不需游就會漂到另一頭他在請船長開船過去接,觀賞大斷層可是要有好的時機,我們看過最美的大斷層就是simon導遊帶的,那次前一晚住星象島,隔天早上天氣還不是太好,有些陰,起初他還有些擔心,因為不佳的天候會壞了看大斷層的美景,適當陽光的折射珊瑚、魚群、海洋的能見度才會好,幸好他看了看天侯覺得適當時就快速的帶我們去看,那回的大斷層真的很棒,因為時間早也沒有人在斷層深潛,不會有泡泡不時的從海底冒出,也不會將海水弄混,simon實在是太棒了!

欣賞大斷層最好是早一點,沒有人在深潛,也比較不會有團一起游,魚群也會較靠近斷層帶,折射狀態也較好。大斷層離星象島很近,開船約十分鐘就到了,若要從本島開過去則廢時甚久,常會擔誤最佳時刻,若是能住星象島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大斷層浮潛可別游太快,因為來帛琉就是要看斷層,太快游可是一路順著游過去,想反悔回頭游可是不方便的,導遊也不會允許,只是海水有些涼,太久也會失溫,所以仍要量力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