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又循跡去找上回遇到由桃園移民宜蘭惠好的朋友
http://www.wretch.cc/blog/a381830/25011121
未帶電話加上沒有門鈴
只得碰碰運氣在庭院鐵門外喊喊看
沒多久   莊先生 莊太太就出來了

我們開心的進屋聊天
一回生 二回熟
大家一見面彷彿認識已久  不需太多的客套
人與人最原本的單純

莊太太正在練習書法
她寫了一手好字
在簡單寬敞的客廳擺放了一個大大大桌子
上頭釘了一層厚厚的綠色軍用毛毯
萱紙 硯台 毛筆就放在上頭

莊太太正在臨帖
看見我們來就邀我們玩一下
吳先生開心的在上頭寫起來了
莊先生 莊太太稱讚他一番
吳先生說  他想過以後退休 可以練草書
好壞看不出來

我在勸說中也寫了"書法"二字
敢緊開溜一旁坐著

莊先生80多歲的媽媽聽到聲音也出來了
阿嫲先是認錯人
在莊先生告知上回還要請我們用飯 後來我們開溜的情形
阿嫲開心的笑了
直說 認得!認得!
上回阿嫲還在門口 送我們離開 偏偏我們車子停的遠遠的  阿嫲駐足很久令我們印象深刻




阿嫲開心的緊握我的手   卻悄悄的為我算命
莊先生一旁緊張的要阿嫲不要嚇到客人了
阿嫲卻如遇知己   顧自的說了一番
還一直鼓吹我吃些中藥做補品
莊太太在一旁連忙制止

我們和他們夫妻在客廳聊天
阿嫲也一旁坐著
莊先生到廚房切了二盤水果  一盤放桌上
一面安撫著阿嫲到房間吃較舒服
卻見阿嫲硬是要端著在客聽和我們一起坐
我在一旁狂笑   莊先生無耐的只得幫阿嫲端到桌上 讓阿嫲和我們一起聊天

莊太太表示  她也曾多次到朋友家
均發現了一個現象
老人家平時在家裡 家人因為比較沒耐心聽她說話  
如有說話也常被打斷

所以老人家只要遇到有客人來   會很把握機會和客人聊天
客人因為不好意思會耐心的聽老人家說話  
老人家的心情也得到疏解

莊太太真是很有智慧的女人  話不多 卻字字說中要點

就在我們聊天時  他們一位在宜蘭大學當教授的張姓友人來訪
開車帶了太太現做的養生吐司
裡頭放了南瓜籽 蔓越葿 不惜成本 滿 滿的料   加上全麥  紅粷 真的好吃又養生


張先生也是從桃園楊梅移民過來

他們三位都是自稱宜蘭人  也都深愛這一片土地
張先生是知識分子  對宜蘭的建設有深的期待
愛這片土地是不用太多政治解讀

大家同是熱愛宜蘭性質相近話匣一開就沒完沒了

他說了一件笑話
當年游先生競選節餘款有400多萬   希望為宜蘭做一些事
交由他們這一群志趣相投的友人  成立了仰山文教基金會(
http://www.youngsun.org.tw/xoops/)
做一些深耕宜蘭的工作

只是錢的數目仍不夠蓋理想中的會館  不夠支付會務 
所以大家還向外募款 他個人也向好友籌資

因為會館遲未決定地點   曾遇過朋友問他會館蓋好了嗎?
他說羞愧的很 怕被懷疑私吞 在仰山是義工 要出錢要出力
卻有二年他幾乎不敢隨便出門   怕遇到曾被他募款的朋友   
說這段時見他一腦懊腦 真是有趣!!


幸好仰山在波折中終於成立 他也不用怕遇到熟人抬不起頭
在宜蘭縣政中心 很漂亮的一棟建物 
我們因為常到這一帶看地 還以為是餐廳

[_DSC9534.JPG]
(相片來源:仰山文教基金會(http://www.youngsun.org.tw/xoops/)

阿嫲常利用空檔和我聊天  轉移我的注意力
她說以前爸爸是開中藥房 她也學了二十年 略懂藥材
她教我吃中藥養生
甚至看大家聊的盡興時
硬是要帶我到廚房 將她以當歸 紅棗 枸杞 川芎 黃棋 杜仲 甘草熬煮的養生湯裝一碗讓我喝
還教我識別好的黃棋 應有獨特的香味 和一般的大大片的確是不同

喝完湯 阿嫲還拉我到她的房間 拿出一盒她個人專用的龍眼乾
剝了幾塊放在我嘴裡 告訴我 龍眼補元氣 每天十片可保健康
還偷偷在我耳邊說"這一盒剩不多了!!我跟妳比較投緣  給妳吃不要給他們吃"
我在一旁笑翻了  這阿嫲太有趣了!
 
我回坐後 
他們夫妻一臉不好意思看著我 
我說阿嫲帶我喝湯又吃龍眼乾  還說不讓大家吃 
他們夫妻一邊笑一邊直說歹勢
阿嫲真的是很可愛

我笑著說 阿嫲真的是太可愛了!!和我媽媽一樣惹人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