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弟弟還小過馬路還不靈活
也因為擔心治安
每天都會陪孩子走路上學

從家裡到學校有一段路
約25到30分左右
他們常會邊走邊打鬧
或在路上停停走走玩玩
很容易遲到

自從他們要我說一些小時侯的趣事後
情況就改觀
每天會有一個 二個話題
或說起養寵物的經驗
或說上學的趣事
或說爺爺奶奶的陳年舊事
或說以前家裡開店賣的兒童商品

每一次他們都很感興趣的仔細聆聽
他們發現原來現在是大人的媽媽也有調皮的童年

我為改掉他們邊走邊玩的習慣
會走的快一些
讓他們緊張的跟上
也不等落後的人就接著說
現在他們已經養成把我緊緊的跟住
深怕遺漏了那一段   接不上來經過

為讓他們有良好的禮貌
我會對他們說
等一下看到警衛叔叔
若沒有問好
今天我就不說了

或是今天對媽媽說再見態度不是很誠懇
明天我不說了

他們馬上精神一來
大聲的問侯

孩子聽了許多不同的趣事
或是大人辛苦的過往
也能比較體諒別人和感恩
這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只是為娘的我
只得早早睡  早早起

先生說老婆只顧孩子不管孩子的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