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只有小孩的媽
應該這麼說
我很愛自己
也很愛小孩

在法國優美的安鍚城享用西餐
和我們同桌是二個結了婚的媽媽 她們是同事
第一次二人一起出遊   其他都是和家人小孩
一位眼眶泛紅
不禁問了 怎麼了?
原來是思念小孩
她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出國總是二人而沒有帶小孩
我也不能體會  為何一定要帶小孩
用餐之餘  她又掉淚了
我有點不知所措
應該是我惹她哭的

自己的小孩應該沒有人不疼
但是疼的方式不同
周遭的親友  多是盡心盡力的媽媽
太多數能這麼盡心盡力的媽媽  都是沒上班的

我要上班
回家要看著小孩的課業  有時還要陪同
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間
也需要自己的休閒

不能理解   以前家裡四個小孩  父母也沒時間陪同
我們也從未認為父母不愛我們
自己玩也很好 

我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畢竟那不是我要的生活方式
常常  我是異數
常常  我被唸
只因為我愛自己
多給自己時間

可不可以多饒自己一點
不要做個完美的人    完美的媽媽    

樂在其中的人那妳就做吧!
但絕對不要對小孩說   我為了你.....我為了你....
因為自願  喜愛  就不要埋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381830 的頭像
    a381830

    出國放輕鬆

    a381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